close

 

 

 

三星期前親愛的中了腸病毒,在公司被傳染的,可能是晚上幫忙照顧霏霏,加上工作忙碌,所以抵抗力很弱才會搞到那麼嚴重,因為後來有去查,其實大人得腸病毒通常是沒什麼症狀的,但一有症狀就會比小孩嚴重。那段日子,我除了擔心一天一天變虛弱的親愛的,卻無能為力,更無法照顧他,還很擔心我自己或霏霏被傳染,心裡的壓力好大好大,對我而言那幾乎是世界末日,那時我真的覺得親愛的好重要好重要,我一個人真的體力有限,連續10天24小時的照顧霏霏也讓我身體出了狀況,一個是左眼下方一直跳(整整跳了一星期),很怕是顏面神經失調、二是月經居然不來了,唉,我的身體真的很弱,體力也不好。

 

 

4月19日(二)

親愛的說下午要請假,因為發燒,喉嚨痛。下午去A診所看醫生,醫生問診後,暫時先排除流感,以一般感冒治療,吃了藥有退燒。

 

4月20日(三)

親愛的去上班了,但人還是很不舒服,依舊發燒,叫他請假說還撐的住,但沒想到晚上回來,好像又變嚴重了。

 

4月21日(四)

親愛的又請假了,因為狀況變糟了,持續發燒中且喉嚨更痛了,他換到B診所去看醫生,診斷是腸病毒,醫生說會開抗生素。

至於為什麼要開抗生素我們也不懂,但後來我有上網查了一下,腸病毒目前是沒有抗此病毒的藥,所以醫生會針對症狀治療,就是發燒就開退燒,咳嗽就開咳嗽藥,而據我所知抗生素是用在細菌感染的,所以我就覺得很奇怪,但也沒辦法畢竟我們不是醫生。

當天,親愛的為了怕傳染給我們二個,所以決定分房睡,將枕頭被子都移到小房間去,然後沒事都不太出房間,整天還都戴著口罩,加不斷的洗水,因為腸病毒用酒精沒用,只能靠洗手將病毒洗掉。

 

4月22日(五)

親愛的還是請假,持繼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然後這天狀況糟到頂點了,親愛的完全沒進食,唯一吃的就是藥,因為喉嚨痛洞,痛到無法進食,所以就先靠運動飲料補充水份,到了晚上,我看見親愛的走起路來好虛弱,好像一推就倒了,我好擔心,但卻又只能挺住,因為我要照顧霏霏,所以我必須調適心情,那種感覺真的很煎熬。

 

4月23日(六)

親愛的吃了藥都要好久才會退燒,然後退了之後,還不到下次吃藥時間就又燒起來,加上有一些症狀變了,所以又去B診所看醫生。這天早上總算有吃一點點東西。

 

4月24日(日)

燒6天了,燒到我們二個都很擔心,真的是腸病毒嗎,會不會是什麼更嚴重的狀況,所以親愛的打算明天到大醫院看,然後我們也在想不曉得有沒有可能是流感,因為A診所有快篩,所以這天晚上親愛的又到A診所看診,得到的答案一樣,是腸病毒,嘴巴破洞就不可能是流感,親愛的有將B診所開的樂單拿去,醫生一看說,他不懂為什麼腸病毒要開抗生素。親愛的就換吃A診所的藥,就有退燒。

 

4月25日(一)

依舊請假中,這天親愛的狀況又更好一些,體力及食慾都有比較好,整天都在注意發燒,這天幾乎沒有燒,只是體溫比較高,但吃還是吃不太下,因為喉嚨還很痛。

 

4月26日(二)

親愛的上班去了,早午餐吃同樣的東西,因為一樣還沒法吃,晚上也只吃一點點。

 

4月27日(三)

回診,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照顧小孩,醫生說只要喉嚨不痛了就可以了。

 

4月28日(四)

親愛的下班回來說他都不痛了,果然看他吃東西就知了,又回到原先的可以吃很多那種狀態。

 

4月29日(五)

雖然很怕腸病毒還是有傳染力,但我真的到極限了,所以這天開始請親愛的照顧霏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