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上完肚皮舞課程,儀聊到,希望可以把身體調好,解決手的毛病,並以可以騎機車為目標。


  多年來,因為關節的毛病,導致手沒力氣,而無法騎機車,我幾乎忘了,他跟我一樣,是喜歡自己騎著機車到處跑的人,畢竟,靠自己真的比較方便。現今,需仰賴大眾運輸,常因轉車之苦而選擇放棄活動。


  突然,想到之前載他一起練有氧及現在的肚皮舞,基於要載他這理由,使自己常擔心若有事無法載他,會造成他不便;無形之中,自己給自己一個壓力,心態上覺得,要載人不像一個人那麼自由,因為比誰都知道,一起,是最方便不過的。接在這些念頭後,突然有種感觸,多數人希望,在能力範圍裡,幫助他人,不管是捐款或做些什麼,突然,我像發現什麼似的恍然大悟,載他同行,其實是一種幫助他的做法,對我而言,我本來就要去,不過是多個伴一起前往,雖然儀從來沒說,我想:我一定幫了他大忙。也許這想法是自做多情,但我卻覺得驕傲,我居然可以幫助到我最好的朋友。


  許多時候,我們抱持理所當然的心態,去做一件自己覺得舉手之勞的事,卻不曉得,其實,對他人的幫助有多大。


----------------------------------------------------------------------------


每個人,真的真的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不論什麼人,都不應該看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