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真快,一下子霏霏也四個多月了,表示我當全職媽媽也有三個多月的日子(第一個月在月子中心度過的),回想剛從月子中心回到家那幾天,真的只有擔心二個字可以形容,我擔心我不曉得能不能照顧好霏霏,這個擔心很容易說出口,但所害怕的事卻無法形容,因為照顧小孩每天都有變數,而且隨著孩子在不同的月齡遇到的事情都不同,所以我要學會保持彈性。

有一陣子霏霏很常溢奶,我就會很擔心,怕會不會變胃食道逆流,或有其霏霏不舒服的地方;有時候他沒有天天大便,我擔心會不會便秘;有時候霏霏睡的比平常少一點,我也會很擔心,現在來到吃副食品的月齡,我照樣很擔心,我不曉得要給霏吃多少副食品、我怕吃了會過敏、我不曉得要吃多少量、我怕煮的種類讓霏營養不夠,很多很多的擔心充斥在我的生活裡。

 

全職媽媽向來不在我生命的選項中,但現在我卻成了全職媽媽,育兒的經驗我覺得我是幼稚園等級,以往常在部落格分享一些文章,但如今所有育兒的經驗我一個也寫不出來,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我覺得自己育兒的學分怎麼都補不齊,我只能做,只能多看書及多看其他人的部落格,有時候我會覺得好累,因為自己的個性就是很窮緊張,所以我無法將所有的問題用輕鬆的態度看待,我都會想的很嚴重,所以這樣個性的我照顧起孩子總是特別累。

 

以前上班,不管怎麼累,離開公司,就可以轉換環境而可以放鬆,現在不是了,我上班的地點就是這個家,我不論如何都在這裡,即使親愛的下班後回來會幫忙,但是我就像隨時待命的狀態,因為家裡是我上班的地方。以前上班會有同事,對於我這種喜歡人群的人,有同事感覺很好,有時即便是心情不好時,你會覺得你身邊有人,有時可以找同事聊聊紓發情緒,但現在就是一個人在家,我知道我還是有朋友,可以用LINE跟朋友求救,但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有時會像自閉症一樣,躲在自己的角落,不懂去向朋友求救及紓發情緒,即便只是聊聊我都不願意,明明很需要人拉一把,卻選擇縮在一角。

 

或許對很多全職媽媽來說,照顧孩子並不難,但對我來說不曉得為什麼就很難、很辛苦也很累,這些日子我不斷告訴自己要轉換心境,在這場沒有盡頭的賽跑我要適時的保存體力,也儘可能不去想盡頭在哪裡,只能用累加的方式向前進。

 

雖然很累,但每天看著霏霏成長卻也成了生命中幸福的事,常在感嘆時間過的太快,感嘆孩子的成長快速,我們總想在生命中留下些什麼,我想這留下來的是回憶,在內心裡永遠保值,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無法將這些寫成文字的關係,因為我每天充實的在經歷這一切,身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