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201

在倒數的日子中,常上網看別人生產的文章,看多了大約知道是什麼狀況,我天真的以為自己會跟別人差不多,就是落紅、破水或等規律的宮縮,之前還很好笑的跟親愛的說,我想像的到要生時的情景,就是我趕緊叫醒你說我有產兆,然後我們就很緊張的趕去診所,但沒想到事實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一切都跟想像不同

37週又6天的那天,白天因為沒出門沒什麼特別走動,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到了晚上吃飽就到附近散散步,一走就一直覺得肚子很硬,但還不至於到很不舒服的情形,回家後看電視時,突然發現胎動很奇怪,肚皮上看到的起伏及位置跟以往完全不同,頻率也不一樣,當下只覺得奇怪,接下來是晚上睡覺時,在床上躺了二個多小時就是睡不著,然後還一直打嗝,接著突然有一下很大很痛的宮縮,那一下超級痛的,痛到我抓住被子幾乎要叫出來,當下心想怎麼會這麼痛,想到別人的文章都說要很規律的10分鐘幾次才算是要生了,所以我沒在第一時間叫醒親愛的,想說在等等看,感覺不到10分鐘又一次,依舊是那麼痛,接著伴隨有液體流出來,我想可能是破水,還拿了試紙想去廁所看,但一看不得了,我出血了,並不是輕微落紅,是一直不斷的出血,我趕緊叫醒親愛的,他整個人跳起來,接著我趕快清理身上,並走回房間,但出血量之大,整個地板都是血,我趕快換上乾淨的褲子,墊上衛生棉,但沒用,一下子就立刻滿了,我又快墊上另一片,拿了待產包就出門了,當時我痛到真的完全無法走路,走出去到電梯時,我的衛生棉又滿了,可見出血量之大。

接著花不到20分我們就開車到達樂寶兒診所,一進去先內診並貼上胎心音及宮縮檢測,因為我整個都是血,幫我內診的護理師又快請另一位比較資深的來看,再次內診後,護理師說開6公分了,接著就緊急推進產房,連聽胎心音及測宮縮30分鐘都免了,躺在產台上的我,好害怕又無助(當下心想,我真的不曉得怎麼生小孩),痛到一直哭,護理師說看我出血量很大,擔心是胎盤剝離,所以就幫我人工破水加速產程,然後看著二位護理師準備生產的工具,並且教我如何用力,但我的腳都會不自覺往內,護理師說不要往內會夾到寶寶,整個腳要張開開的才不會夾到寶寶,感覺沒多久許醫師就來了,然後親愛的也被請進來,接著就真的要生了,聽他們說用力時,我就用力,到第二還第三次用力時,醫生要我憋住氣用力,那一個憋氣加用力,好久好久我都不敢把氣放掉,然後護理師幫忙推肚子,後來又聽到說可以了,先放鬆,再來好像再下一次用力就生出來了。

接著醫生幫我處理胎盤、縫傷口,在幫我把裡面的血清出來,當全部都處理好後,突然發現子宮頸有一條血管一直在爆血,但醫生說剛生產時血管並沒有,醫生說他也不曉得我為什麼大出血,接著又花了一點時間處理爆血的血管。

 

 

生產那天我們也很天兵,因為一切來的太突然,當我們拿著待產包到診所時,居然漏掉最重要的健保卡跟媽媽手冊,一直被護士念怎麼沒帶、怎麼沒帶,沒辦法咩,剛好當天晚上要產檢,所以就還沒放進待產包,好加在我乙型鏈球菌是ok的,不然連要打抗生素的時間都來不及,省下了無痛分挽的費用,也少了陣痛的時間,印象中從家裡出門到生好像花不到1個半小時,超驚險的。

這次緊急生產整個過程,一直到在作月子都還覺得想到還是怕怕的,因為整個過程都是我們無法掌控的,那種無助的感覺很可怕,好在一切平安,親愛的經歷這一趟及看我這樣就說不要在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