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3菁桐老街     

1040823

前一星期週末我們去京站吃拉麵時,寶貝琦提到他要寫一篇作文,是要帶他出去玩的內容,那天我就說那就寫今天吃拉麵啊,後來這個話題就結束了,沒想到上星期,寶貝琦突然LINE我,問我說週末有沒有空,他作文真的寫不出來,問我跟親愛的能不能帶他出去,本來我跟親愛的是有安排去深坑老街吃臭豆腐,但我就怕寶貝不喜歡去,所以那天我們用LINE講了好多個景點,一方面也是他要能寫的作文的內容,有些景點實在因為之前颱風威力太大了,所以都還無法去,最後寶貝琦說那就去深坑就好了,雖然敲定了,但我是一個想很多並且考慮很多的媽媽,所以後後來還是想說要同場加映,後來也詢問了親愛的,決定了增加菁桐老街,所以這真的是一趟老街之旅。

 

當天我們九點就出門了,雖然有天鵝颱風,但還好沒太大的影響(整個星期都一直在觀察颱風動態,深怕受颱風影響此趟無法成行),開著開著,我們突然看到一個當地人用一片好大的姑婆芋當雨傘耶,真的覺得好有趣,那讓我想到宮崎駿的龍貓,這個景像讓我們此行多了一個有趣的話題。

不到十點就到了菁桐老街,很好笑的是本來一路都沒下雨或是有時小小的雨,就在我跟寶貝琦下車,親愛的停車之時,突然雨像用倒的,親愛的趕緊開後車廂讓我們拿雨傘,真的超好笑的。一路雖然下雨,但其實能夠帶著寶貝琦出門走走真的感覺很棒。

我們在菁桐看車站、拍鐵道又走進菁桐國小,本來想要步行至平溪老街的,但我挺著孕肚,怕來回有點負擔太大,加上又下著大雨,最後還是開車過去,只要三分鐘就到我們的第二站平溪老街,好快。到了老街我還跟寶貝琦介紹這裡就是當初拍張君雅小妹妹廣告的地方喔,在走走看看的過程,我們還看著火車從二還是三樓高的鐵軌上經過,感覺真的好特別。

在平溪老街走時一樣下著大雨,好笑的是,賣天燈的店家一樣會詢問:要不要放天燈。親愛的說:啊是要買了,被雨淋溼再繼續買嗎?其實那樣的大雨,我們心裡都覺得應該放不上去吧。不過我們本來就沒打算放啦,所以經過店家就笑笑的走過去就好了。

我們在平溪沒待太久,接下來時間也差不多了,就轉往吃中餐的地方深坑老街,途中會經過石碇,我隨口問問寶貝琦要不要去石碇老街,寶貝琦就說好(之前我們有來過,所以寶貝琦是想來吃豆花的),真的是因為天氣不好,這天的人潮少很多,所以已是中午時間店家還有位置可以坐,我們在這吃了豆花後就往老街的方向走,今天看底下的溪流,真的好可怕水位高、流速快,看了心裡都覺得怕怕的,也沒待太久,接著就要往深坑囉。

到了深坑,我們去停之前常停的停車場,沒想到原來停車費是跟著天氣而調整的耶,這天居然只要50元,真好。進入老街後人果然沒平常多,不過還是不少,可見平時人真的多到爆。我們一樣去吃我們常吃的店家,快吃完時,寶貝琦說他想帶一份炸臭豆腐回去給他阿嬤吃,但親愛的怕炸的回去都不好吃了,最後則是換成買鴨血臭豆腐(其實,我還滿感動的,因為琦吃到好吃的東西會想到他阿嬤,對於從小把琦養大的阿嬤一定也感到很欣慰吧)。接下來我們又去吃豆腐冰淇淋,我們還另外買一個豆腐奶酪,但覺得比較喜歡冰淇淋,就這樣一天的老街之旅(真的是老街之旅,我們走了四個老街耶),雖然景點跟景點之間沒久留,但這天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也希望寶貝琦能把作文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