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好久的石碇老街,終於在雙十節那天去走一趟。

我覺得石碇是一個保留當地原始風情的地方,而且步道很多,如果想輕鬆的到戶外走走,我想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而且車程也不會太遠。

 





  

許多的步道可讓我們來回穿梭,並且可以上上下下的走,也可以很接近溪流,但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下圖就是石碇的吊腳樓建築。



八點多從家裡出發,想說也還不餓,所以到石碇才吃早餐,我們就選定這家賣肉粽的,進去之後才知,這間好像也挺有名的,因為桌上放了很多報章雜誌的介紹,我跟親愛的都選石碇桂花粽,這粽子吃起來真的有桂花香,而且還有蓮子耶,還滿好吃的,另外再叫一碗魚丸湯,就很完美了。



石碇早期也有開採煤礦,所以在這也有相關的介紹及意象展示,大家都會在此拍照留念。

 



來到石碇,就一定要拍一下,這可是台灣最高的橋樑,看拍橋樑可能沒什麼感覺,但以人為比例,就可知橋樑真的好高好高。



在石碇有石碇國小,以溪為界,區隔了街道跟學校這二邊,在國小外有樹蔭及椅凳,坐在這裡真的很舒服,加上天氣涼涼的,整個就覺得很放鬆,在這就是要慢步調的走走晃晃。



底下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這樣的景緻很美,也很愜意。


最後,是要往回程的方向走時,突然看到二台很厲害的車,整個就停的超近的,是怕停太出去影響到別人,還是怎樣我也不知,但連我家親愛的都說很厲害,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