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旅程裡,所規劃的行程,有時總會遇上變化,就如同人生一樣,處處是變化。






星期六,規劃了一天宜蘭蘇澳的旅遊行程,第一站先去吃蘇澳廟口米粉羮《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接著要往宜蘭南方澳觀景台《台9線蘇花公路108公里處》,(印象中出門時親愛的提到花蓮,蘇花公路分時段限行,要去花蓮玩不方便,那時我也沒想那麼多。)接著我設定了導航,就設定南方澳,我們走著走著經過白米橋時看到一個很奇怪的景象,很多車子停在路邊,再往前開,右前方好像有管制,我想起了早上親愛的提到蘇花公路管制,於是我們繼續照導航的方向走,結果就跑進漁港裡,心想不太對,又再次重設定導航,但就找不到南方澳觀景台,接著我又看了一下地址,是在蘇花公路,這下我覺得不對了,心想機車,蘇花公路入口不就我們剛經過在管制的那裡嗎,厚... ...,怎麼出遊老是遇到一些狀況,那後面的南方澳觀景台去不成,接連的內埤海灘(情人灣)《蘇澳鎮內埤路-北濱公園旁》也去不成,另外南方澳廖榮川米糕《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這這這全部都去不成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啦,想在地方打滾。

於是,我們只好再往回程走到我們要去的最後一個點蜡藝彩繪館《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龍德工業區)》,好在這個地方有,而且我們還趕上了11點的導覽,到了那裡,看大家都將車子停路邊,我們也跟著停,停好車走進去,才想到一個人要二百元,然後,當下就覺得,我也不愛畫畫,又沒帶小朋友,這樣好像很無趣,當下跟親愛的商量一下後,我們決定不進去,回車上要想下一個地方,我說,哇...,沒有了耶,今天安排的景點就這樣,搞半天,我們到宜蘭就只來吃了碗米粉羮,最後親愛的說,不然去九份好了,於是我們就又往也不是很順路的九份前去。

到九份,那時是中午時間,人很多,找不到停車位,最後找到的是在一個平面的地車場,因為不想停要交鑰匙的那種,才找到這個,沒想到這是一個貴鬆鬆的停車場,但也沒辦法,二百元的停車費,被坑也要停啊,觀光區就這樣。接著就開始吃吃喝喝,然後悲慘的事又發生了,我們買了一份碳烤杏鮑菇,還不便宜耶,一小杯要八十元,我跟親愛的二個人各吃了一口,我覺得不太對,親愛的說,有加奶油,我也吃出來了,最後,我也只能一個人吃,親愛的吃到乳製品會拉肚子也讓我很擔心,然後,我們依舊繼續走到我們想吃的芋圓那去,再買了一份生的可以回家煮,然後再走一走,就回家了。

我只能說,出遊有時不用預設太多立場,因為處處是驚喜,對於以後我可能會怨自己沒做好功課,完全沒想到蘇花公路管制會影響到我們的行程,但後來我也不這麼想了,倒是辛苦了親愛的,開那麼遠的車,也不會對我安排行程失誤發脾氣,所以我也決定不怪自己,反正,人生嘛,總有許多意外,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