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開始跑流程時,我就先上一站式將相關表單都下載下來,在一站式要走公司設立流程前,有先進畫面看了一下,後來也有打電話詢問客服,所以最後,我就先將表單資料填好,用印加掃描(我沒有掃描機,所以先以拍照方式做成電子檔,因為不清楚,後來還是都有去補紙本),完成以上動作才開始進一站式的公司設立。

 

進到一站式畫面後左下角有一個表單下載,點進去後可依自己的公司型態去下載相關表單。

表單下載

 

 

準備資料如下:(以下是我們公司的表單,如有有其他股東及法人股東要另準備相關表單,一樣在表單下載都可以載)

1.負責人的自然人憑證

2.前4項填好加用印或簽名,全部掃描電子檔

   (1)設立申請書

   (2)公司章程

   (3)股東同意書

   (4)建物所有權同意書

   (5)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6)房屋稅單或所有權狀

3.會計師資本查核報告書、委託會計師簽證之委託書(我的會計師只有紙本,可郵寄或親送)

4.設立登計表(一定要送紙本,可郵寄或親送)

 

 

開始進入一站式公司設立,進入一站式後先登入,選左邊線上申請表單填寫,再點右邊公司設立,接下來點下方公司設立登計-營業登計(部分文件上傳-請備妥蓋有公司、負責人印鑑章之設立登計表)。

 公司設立  

 

 

接下來要填資料,有三個頁面分別為,案件資料、公司登計及營業登計。

案件資料

 

 

公司登計

 

營業登計  

 

 

三個頁面都填好後按右下方的登打完成,這時就可以上傳表單及使用憑證傳送資料。因為我們只有一個股東,所以董事願任同意書及董事或其他負責人身分證就不用傳,我們也沒有法人股東,所以也不用傳(使用憑證上傳一定要先將憑證元件HICOS裝好,不然會像我一樣一直重複做上傳的動作,但都出現錯誤訊息,才發現原來是沒裝憑證元件。

上傳資料01  

上傳資料02

 

 

接著就會出現上傳成功及接下來要繳費的畫面。

上傳成功  

 

 

進入繳費畫面前會先有一個通知視窗,告知哪一些文件沒上傳、繳完費後就不能上傳資料、公司設立登計表要送紙本等等訊息。

繳費前通知視窗

 

 

再來就要繳費了,會另外收一筆手續費,我們是刷信用卡,就多了20元手續費。

繳費畫面  

 

 

繳完費後在剛上傳資料的畫面最下方就會多了幾個項目,其中有一個公司登記機關地址條,這是郵寄的地址,或是要親送也是送到上面的單位及地址。

繳費完會多一些下載資料  

 

 

最後就可以點案件進度查詢

繳費後會秀已送承辦機關  

 

 

隔天(3/10)我就趕緊將公司證立登計表及會計師資本查核報告書正本親送至公司登記機關,另外因為都要親送了,所以原先上傳電子檔的其他表單的正本我也都有帶去,唯獨少帶了公司章程,我上傳的不清楚,偏偏公司章程一定要清楚,因為要提供後續可以去申請影印,還好可以用傳真的,就不用多跑一趟。現場辦完後會拿到一張公司登記收納款項收據,上面會有案號及承辦人連絡電話及一站式上的電子流水號,回家後我又進一站式查詢,從原先資料已傳送變成了案件審理中,也多了個收文號(就是收據上的案號)。

案件審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